2023年3月26日

大童尿布吸水量測試 (XXXL以上)

 當了媽之後就沒碰過Blog的我,沒想到會因為尿布寫這一篇

我們家大寶現在6Y5M了,身高122cm,體重25kg,臀圍68cm (二寶反而現在都不用穿了)

睡覺的尿布一直戒不掉,size越買越大,但還是有機會溢出來,如果那天尿比較多的話,不想要一直盲試,網路上也沒有看到針對大尺寸尿布的測試,果然是小眾市場啊!! 所以決定要來測試,幸好蝦皮蠻多試用包可以買,於是這次我選了很多牌子號稱XXXL以上尺寸來測試,包括

  • 滿意瞬潔乾爽輕巧褲 XXXL
  • 滿意Big XXXL
  • 大王YA晚褲 Junior
  • GOO.N Super Big
  • 好奇韓版魔法拉拉褲 7 (台灣沒有賣只是剛好蝦皮賣家有,順便測測看)
  • 大王輕薄舒爽-褲型紙尿褲 XXXL
  • 大王YA晚褲 Kids
  • 幫寶適清新幫褲型 XXXL
  • 幫寶適一級幫拉拉褲 XXXL (台灣的通路不知為何沒有這個尺寸,也是剛好蝦皮賣家有,順便測測看)
  • 麗貝樂敢動褲 7
  • 幫寶適一級幫巧虎安睡褲 XXL
這次發現尺寸真的是參考用的,不買來穿穿看很難說,滿意Big跟滿意瞬潔乾爽輕巧褲根本就一模一樣,連印刷圖案也一樣,不知道為什麼要出兩個款式。幫寶適一級幫巧虎安睡褲,雖然是安睡褲,但吸水量沒有比較多

測試只有一個目的比較吸水量,只有晚上睡覺穿,大童也不考慮尿布疹的問題,所以材質、吸收速度、舒適度、透氣度都不在這次測試的目的,舒適度的測試網路上已經有蠻多評測的,可以直接參考已經做過的測試

這些尿布都是我在蝦皮或是藥局買到的,尿布的外觀跟內側照片供大家參考囉!



測試的時間是在2023年3月,所有測試的結果僅供參考,希望可以幫到跟我一樣有大童尿布需求的家長,測試方法是使用量杯倒水,第一杯是150cc,再以50cc為單位,一直加到我覺得已經無法再吸收為止



其中大王的吸收層都有前後加寬,我個人認為比較不會溢出,至少我們家大寶還沒有漏出來過
麗貝樂敢動褲7號、滿意晚安褲XL-XXL(已被淘汰,這次就沒有買來測試)、幫寶適清新幫XXXL還有巧虎安睡褲都讓我洗了床單啊~~~
曾經拿了吸飽的麗貝樂7號秤重(也就是洗了床單的那天),大約是吸了250g左右(已扣除尿布重量),比測試還少一點,畢竟我測試是均勻倒水,不是單點倒水

備註:
1. 尿布價格以大型通路價格為主,ex: momo、藥局等,不含水貨,查不到的就不列價格
2. 主要是要測試吸水量,所以採用均勻倒水,沒有考慮瞬間吸水量喔
3. 尿布腰圍尺寸是拉到最大平量,長度是指吸收區壓平拉直測量,不含褲頭非吸收區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