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6日

福山植物園

福山植物園橫跨台北縣與宜蘭縣 以前我都以為全部都在宜蘭縣


有一個特別的植物園,每天只開放有限名額入園參觀,每年還要休園一個月,讓園區休養生息。這個植物園雖然位在深山裡,卻名聞遐邇。這,就是福山植物園。
福山植物園擁有豐富的植物與動物資源,不但可以欣賞原生植物之美,更有機會看到山羌、野豬、鴛鴦、小鸊鷈……等害羞的野生動物,是臺灣生態的寶庫。研究人員珍視這裡豐富而完整的生態環境,在此觀察、研究多種主題。遊客則能體驗到與一般植物園或森林遊樂區完全不同的雅緻風光。一年四季,這裡的景致各有風情,但同樣迷人,歡迎您到訪!
福山植物園由於保有自然度極高的天然環境,向來為遊客嚮往之休憩場所。然為達永續經營之目的,俾維護、保育園區資源,並兼顧遊客高品質的遊憩體驗、提供寧靜舒適的服務空間,故本中心採行生態承載量之管制以降低人為干擾;除了申請入園有人數限制之外,每年三月份為園區野生動物繁衍的高峰期,不對外開放,以降低對野生動物族群的驚擾。

摘自福山植物園官方網站


這是一個特別的植物園 跟龜山島一樣 不是想去就可以去的
要先在網站上申請入園 然後還要交書面資料 不得更換入園日期...等等 相關規定網站上都有寫
剛好這次我阿母他們漁會要去 我跟我妹就參一咖 真的是一個很值得去的地方
入園前要先核對證件,一定要帶證件喔,我就忘記帶,又回家去拿,我阿母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...長針眼也沒有博得一點同情 哭哭~~

建議先到自然中心看完影片介紹 再去參觀 會比較清楚
入園前會有解說員先解說遊園的路線跟要注意的事項

這次我們還有看到猴子喔~~這裡面的動物都不怕人 而且千萬不要餵他們吃東西喔 最自然的生活方式對他們最好



猜猜看這是什麼

是蝙蝠的排泄物啦...

記得要關閃光喔!! 解說員說 有人忘記關閃光 結果害蝙蝠過幾天後都掛點了

注意看他的名字 叫"十大功勞" 真想知道是為什麼

扁布家

有機會真的可以去一下 一定不會後悔

就只有我阿拔覺得無聊 然後傍晚一直CALL我們回家 = ="
他現在越來越愛鬧脾氣 很欠揍

1 則留言: